hakuna_matata

【林秦】建国后不许成精!10

期待后文!

温白:

欢乐向。


ooc属于我。


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10


按照冥界行政级别来划分,龙番城隍庙属于府城隍,等同于阳间的市政府。护一城百姓安危,管一地生人亡灵。


正殿高悬“纲纪严明”匾额,左右分挂"作事奸邪任尔焚香无益,居心正直见吾不拜何妨"楹联,殿内供“鉴察司民城隍威灵公”神像,文武判官各立左右,日夜游神随侍身旁。


全庙上下大神小仙尽忠职守爱岗敬业,勾魂的捉鬼的处理妖精打架的,忙忙碌碌其乐融融。偶尔闲得慌还有一两个拿着小本本蹲在香客旁边记录愿望的:


“愿城隍爷保佑我光吃不胖——你不胖谁胖。”


“愿城隍爷保佑我有一段美好的因缘——城隍爷还单着呢没空管你。”


“我前天在池子里放生了两只巴西龟,愿城隍爷保佑我长命百岁——白无常大人!今天伙房加菜!”


窝在墙角揣着手晒太阳的常驻神棍王瞎子笑出了声,哎呀呀,真是其乐无穷。


可惜仙家的饭菜肉身凡胎享用不起,王瞎子摸索着站起来,准备再去忽悠一个挣份酒钱。


然而身上的土还没拍干净,就听见一声大叫——


一级警报!


城隍夫人驾到啦!


一时间鸡飞狗跳,尘土飞扬。扫地的喂鸟的捞王八的和超度被王八咬死的锦鲤的纷纷扔下手中活计列队迎接。


庙内香客只觉耳边有疾风吹过,紧接着眼前凭空出现一只巴西龟。没等惊讶,就被砸了个眼冒金星——玉皇大帝如来佛祖观音菩萨,城隍庙闹鬼啦!


巴西龟落在秦明脚边,四脚朝天,滴溜溜的转。


香客捂着脑袋跑过来:“大兄弟,赶紧跑吧,庙里有鬼!”说完一溜烟的没影了。


秦明:“……”


文判官眼睛一转,心中大叫不妙。城隍爷应该还没有告诉夫人真实身份,他们反应如此激动,怕是要露馅。


如何在保守城隍爷秘密的前提下让夫人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温暖呢?在线等,挺急的。


文判官想的出神,手里抓着的另外一只巴西龟看准时机,咔嚓一口咬下去。


又一只巴西龟打着旋儿凭空出现,对刚才闹鬼一说还持有怀疑态度的香客瞬间四散奔逃。


秦明:“……”


文判官中指被咬出一个三角形的口子,鲜血直流。武判官暴怒,捡起龟就往庙外扔,刺啦又撕了城隍爷神像披风给文判官包上。


文判官:“……”


秦明:“……”


一时间,殿内殿外,鸦雀无声。


冥界公务员素质堪忧啊!王瞎子听的直摇头,看着共处一庙的份儿上,本半仙勉为其难帮你们一把。


 


林涛接到消息赶到城隍庙的时候,王瞎子正拉着秦明的手絮絮叨叨,其余仙差躲的远远的围观。


什么情况?林涛满头大汗躲在大门外给文判官递个眼神。


文判官举着被包成粽子的手勉强比了个OK。


林涛松了口气,还好还好,没有露馅儿。他耙了两下头发,整整衣服,一幅若无其事的样子跨进大门:“老秦?真巧啊!你也来上香啊!”


秦明闻声回头,定定的看着他。林涛被盯的有些冒汗,老秦的眼神有点不对啊。


林涛胡思乱想间,秦明开口了:“第一次,你常来?”


林涛一惊,马上回答:“怎么可能!我堂堂一公务员,怎么可能来这种地方,搞封建迷信可不好!再说了,这大白天的院子里就你一个人,香火这么少,一看就不靠谱。”


王瞎子:是挺不靠谱。


文判官:……


秦明眉毛微挑:“可是我觉得这位大师算的挺准的。”王瞎子朝着林涛的方向微微一笑,林涛背后一凉,这神棍一向跟自己不对付,这会儿肯定不会说什么好话。


林涛蹭到秦明旁边:“算卦的都是坑蒙拐骗,他说什么你都不要信!”


王瞎子听了嚷嚷道:“你这小伙子说话可得注意后果啊!老夫可是龙番市出了名的神算。”


神棍吧你!林涛一把拍掉王瞎子的手:“老秦,我得好好说说你,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无神论者,你怎么能信这种东西呢!你对得起党和国家对你的培养么?”


秦明似笑非笑:“不能信?”


林涛义正言辞:“不能信!”


秦明看着林涛,林涛回以坚定的眼神,几秒之后,秦明笑了:“他说我命有仙缘,和城隍爷有几世缘分。这怎么可能呢,你说是吧?”


林涛噎了一下,从善如流:“……其实万事无绝对,他说的也有可能。”


秦明眼中有微光闪过:“可是我觉得我们两个比较合适。”


林涛:“……”


这是什么操作,我咋不会玩儿了呢?


不知道当林涛合适还是当城隍爷好的前任黑无常一时难以调整脸上的表情,不知道该喜该乐还是该发愁。


旁边听戏的王瞎子默默的给未来城隍夫人比了个大拇指,顺便给城隍爷点了根蜡。


 


秦明仿佛对自己这句话给林涛带来的冲击不以为意,抬手正了正领带:“还没问,你来这干什么?”


因为你来了呀!


林涛迅速清醒,抬手一指王瞎子,正气浩然:“我接到群众举报,这人在城隍庙里装神弄鬼,招摇撞骗,我来调查一下。”


王瞎子:……不要脸!


秦明哦了一声,点点头:“行,那你在这查,县局有个案子需要我协助,我去一趟。”


一串钥匙划了半个圆弧抛过来,秦明伸手接住,林涛大方的一挥手:“开我车去!”


 


目送秦明消失在街角,林涛火速命人关了庙门,一干人窝在大殿开小会,王瞎子作为编外人员首次有幸列席。


林涛摸摸下巴,首先发言:“你们说,秦明是不是知道我身份了?”


王瞎子:“不用怀疑。”


林涛:“啥?”


王瞎子撸了一把胡子:“我今天根本就没来得及给他算卦,刚摸到手,你就来了。”


林涛:“……”


文判官:“城隍夫婿套路很深啊……”


武判官:“说好的一起萌【城精】,你咋突然逆了呢?”


文判官:“因为从智商层面来看,城隍爷明显被碾压了啊!”


林涛:“……”


 


当林涛拽着王瞎子非要让他给算算【城精】还能再战几百年的时候,李大宝手拿龟壳愤怒的推开了正殿大门。


白无常大人声泪俱下的控诉着:“我才离开几天!你们就趁着我不在的时候开荤!吃就吃吧,还把壳扔到门口。让我一脚踩上去摔个大跟头,疼死了!”


文判官看着李大宝砸在地上的龟壳,疑惑的问身边的武判官:“这是你今天扔的那只不?”


李大宝一听火更大,怎么着扔的还不止一只啊?


武判官瞅了一眼,摸摸下巴:“是倒是,不过我扔的时候是活的啊。”


文判官朝李大宝竖起中指:“我作证,扔的时候是活的。”


李大宝无语的看着他绑成擀面杖的中指,和被中指绷带挤压强行劈叉的食指无名指,隐隐觉得那绑带有点眼熟。


林涛:“下次再包扎伤口,能去撕你们自己身上的披风不?”


武判官:“你的料子新。”


果然,李大宝翻了个白眼。


 


一阵手机铃声响起,林涛比了个“嘘”的手势,接通了电话。


李大宝在对面,看着他脸上的阴影一点一点扩散开来。


电话是警局同事打的,说秦明两个小时前开车去了县局,市局和县局距离不远,开车只需要四十多分钟,但是天黑了县局的同事都没有接到他,打电话也是无人接听。


林涛握着手机的手紧了紧:“我联系他看看。”挂了电话之后林涛立刻拨打了秦明的手机,但是连续几次依然是无人接听。


林涛把小黑叫过来:“查查我的车现在在哪,找到了立刻告诉我。”


李大宝上前一步:“怎么了?”


林涛看着她:“秦明突然联系不上,他开着我的车走的。”


李大宝拍拍他的肩膀:“可能是家里有事中途拐弯,也可能是你那破车半路抛锚,手机刚好又没电。秦明虽然弱鸡,但好歹也是个成年的精,你不要太担心。”


林涛点点头,耐心的等着小黑回来。这时文判官突然拿起李大宝带来的龟壳凑到眼前仔细端详:“这壳上刻了字!”


龟壳上有几道明显的划痕,相比动物的爪印,这痕迹更加接近人类或者类人形妖怪的指甲留下的痕迹。几道不规则的划痕和龟壳的纹路,组成了八个字:


卯时三刻,必安无救。


文判官仰起脑袋看林涛,一脸茫然。


供桌上火烛燃烧噼啪作响,火光闪烁映的龟壳上的字愈发扭曲狰狞,好像要撕裂什么一般。林涛背着光低着头,一切情绪都隐藏在黑暗中。


小黑推开门进来:“师傅,车被烧毁,秦科长失踪了……”


话未落音,小黑觉得面前威严高耸的大山,劈头盖脸的垮了下来。林涛只觉得自己在空白的世界里打转,汹涌而来的恐惧吞噬了日月。


 


必安无救。


李大宝看着这四个字,心里一阵发凉。


范无救和谢必安,是地府第一代黑白无常,后来的继任者们也常用“必安无救”直接指代身份。


酬谢神明则必安,作恶犯法则无救。 


这龟壳上的必安无疑指的是白无常,但是“无救”恐怕真的就是最简单的意思了。


过了凌晨五点四十五分,再没有生还的希望。


难道又要像那次一样么?


大宝眼睛发红,一只手放在她的头顶。林涛嘴里翻滚着血腥味,声音嘶哑,却异常坚定:“别哭,这次一定把师傅给你救回来。”




卯时三刻,我知道你是谁。




-tbc-


这下大家知道秦小明是谁了吧?很好猜对不对😂




---------我是彩蛋-------------


贴一段谢大大和范大大的故事。百科来的,很有意思。:-D


传说中白无常名叫谢必安,黑无常名叫范无救,也称「七爷」、「八爷」。据说,谢范二人自幼结义,情同手足。有一天,两人相偕走至南台桥下,天将下雨,七爷要八爷稍待,回家拿伞,岂料七爷走后,雷雨倾盆,河水暴涨,八爷不愿失约,竟因身材矮小,被水淹死,不久七爷取伞赶来,八爷已失踪,七爷痛不欲生,吊死在桥柱(所以很多白无常的形象是伸著长长的红舌)。阎王爷嘉勋其信义深重,命他们在城隍爷前捉拿不法之徒。有人说,谢必安,就是酬谢神明则必安;范无救,就是犯法的人无救。



评论

热度(3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